科研动态

上海市超导高频腔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通过评估

2011/11/10 | 【 【打印】【关闭】

        201111月,本实验室顺利通过了至08年建立以来的第一次评估。这次评估的顺利通过不仅是对实验室全体成员前面几年辛勤工作的肯定和赞扬,而且是对正在进行的和将要开展的工作的极大支持和鼓舞。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实验室全体成员将持之以恒,不断创新,勇于探索,努力完成目前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努力开拓顺应国家经济、军事和科研发展要求的相关领域的研究任务和课题,努力实现本实验室科研影响力与全体成员素质水平的可持续发展。 

        在此次评估过程中,本实验室凝练出五项代表性研究成果和若干其他研究成果。其中这五项代表性研究成果分别为: 

1、上海光源超导高频系统; 

2、数字化低电平系统研制及其应用; 

3、超导高频铌腔的成功研制; 

4、新型超导高频腔的设计与研制; 

5、上海光源低温系统的建立与运行。 

        在1024日的成果汇报会上,本实验室科研骨干分别对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内容得到了评估专家组成员的一致好评:认为本实验室的科研成果极具创新性,有利于上海在全国的科研地位的提升,对于上海以至国家的经济、军事和科研都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