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上海光源储存环成功实现3.5GeV下200mA束流储存

2008/10/01 | 【 【打印】【关闭】

        在“神七”飞天实现历史性的太空漫步之时,在上海张江,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也紧张有序地进入“冲刺”阶段。2008年国庆长假期间,上海光源加速器调束和光束线站建设调试又取得突破。

        2008年9月30日22:16,上海光源电子储存环在3.5GeV能量下实现200mA束流储存,束流寿命大于13小时,达到了流强200-300mA、束流寿命大于10小时的设计指标。这是继2007年12月24日储存环调束“出光”之后的又一项重大进展,也是上海光源加速器工程的最后一个关键性里程碑。这一进展意味着,经大流强束流检验,上海光源加速器的物理设计正确、设备制造和工程安装质量达到技术指标要求,能够提供高质量的同步辐射光,为将来在光束线实验站上开展科学实验研究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上海光源储存环工作状态

 

上海光源储存环平均束流-平均时间状态曲线图